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精神 停课不停学 ——记教育科学学院李满仓教师先进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1    浏览次数: 2745

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在这次“停课不停学”网络授课中,我院李满仓老师,首先响应特殊时期,特殊授课的形式,积极学习网络授课的培训,不懂就问。在他的课程网络资料不足的情况下,他克服技术、课程资源缺乏等困难,自己创建《蒙台梭利教育思想与方法》、《学前留守儿童教育》网络课程教学,通过创建学习通+QQ群的方法进行网络授课。首先在学习通上创建课程,让学生预习;其次在QQ群上通过教师讲授、教师提问、学生抢答、学生提问、教师回答等在线互动加强师生互动。

 





他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给学生传授知识。在他的课堂中,教学形式多样很生动有趣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生没有课本没有教学资料,为保证学生在家也能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李老师用大量精力查阅资料,腰椎有时疼痛的他不得不在电脑前工作一会就得站起来,经常为了一个知识点的拓展与练习找许多的资料与试题。根据课程内容设计许多有趣的问题,让学生有兴趣参与互动、讨论,让学生沉浸到知识海洋中,深刻感受到蒙台梭利教育意识与精神等,深受学生喜欢。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作为基层的肯干老师,通过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编织着一首特殊时期的战歌,以精神力量鼓舞学生们以阳光的、自信的心态笑对人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