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坚守人民教师本色,当好抗击疫情“战斗员” --记教育科学学院王卓然教师先进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1    浏览次数: 1160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落实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属,对第一次承担《学前教育专业英语》的新手教师王卓然来说,着实面临很大的挑战。在网上没有相应的课程资源可借鉴的情况下,王老师着急坏了。但为了不让任教班级的学生落下功课,他开始研究教学大纲、教材,参考了大量的外文资料,学习网上建课的技术,注册了学习通,研究如何使用学习通。学生没有教材,王老师就把教材内容按照章节,一个英语单词一个汉字解释地键入学习通里面。




英语的学习,离不开听、说、读、写,只是学习教材的基础性内容是不行的。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王老师联系国外的朋友,帮忙寻找原汁原味的美式英语语音视频,并进行筛选,上传到学习通上面供学生学习使用。

    为了扩展学生的阅读量,为了让学生读到原版的英文儿童歌曲、英文儿童故事,还有英文幼儿游戏等,王老师在国内网站查阅资料后发现都是删减或者更改过的,不能使用,就麻烦国外朋友查找,自己甄别后再上传给学生。

    为了每一个语音的纯正、每一篇文章的精确,王老师都反复查阅资料。键入学习通的资料不仅是几个单词,还有文章,甚至还有各种表格解释。一周两个学时的课程用一周时间准备,做到让学生听到、学到纯正的英语。学生能在家掌握丰富的教学资料,王老师感到很欣慰。在关键时刻,王卓然老师想尽办法克服困难,让学生在家也能享受优质教学服务,在无情的疫情面前为每一个学生增添了温度。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