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第35届学术年会暨教育学研究会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4    浏览次数: 482

111415日,我院教师王德才、徐艳伟、张晓娟参加了在洛阳师范学院举办的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第35届学术年会暨教育学研究会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会议内容分为学术研讨和河南省教育学会4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王北生,全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秘书长韩华球,河南省教育学会秘书长李新,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桂荣,以及来自全省高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活动。

14日上午,李桂荣从“后疫情时代的教育反思”“教育评价教育督导改革”“乡村教师发展问题”等十个方面梳理总结了2020年教育发展的热点及重点问题;韩华球代表全国教育学分会肯定了河南省教育学专委会40年来所做的贡献,希望专委会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李新代表河南省教育学会对专委会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播放了河南省教育学专委会40周年纪念片。

14日下午-15日上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主题报告、线上研讨、博士论坛、分会场总结点评等4个环节,分会场主要围绕“疫情带来的教育思考”“新时期劳动教育”“教育理论问题”“教师教育”“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我院张晓娟博士在“中小学教育研究”分会场,做了主题为《空间正义: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的难为之痛与可为之径》报告。报告指出,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进程中出现的非正义现象需要从空间正义的理论视角加以分析,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有必要通过借鉴空间正义的实现方式来探索出新的实现路径。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