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185

日前,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顺利落下帷幕。大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

这一活动是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教科院教学工作实际,着眼于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而设计展开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317日至26日为初赛阶段,采取随机分组、评委随堂听课的形式展开,40名教师参加初赛,15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46日下午和晚上,决赛在物北楼213精品课程教室举行,学校督导全田、卞玉岭、陆楷章3位专家,和教科院田学岭、王德才、贾香花、刘海生、郭红霞5位教授共同组成评委会,学院全体教师观摩了现场比赛。

在决赛场上,参赛教师精神饱满、教态大方,通过模拟授课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熟练的教学技能和优良的教学效果,呈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在严格遵循教学规律,遵守比赛规则的同时,在比赛过程中,不少选手还对教学进行大胆的改革尝试,融入最新科研成果,反映了课堂教学形式和内容的新发展、新趋势,体现了大胆的探索创新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李紫阳、陈鹏两名教师获得一等奖,申雨凡、孙卓、刘静静、陈启四名教师获得二等奖,张照洋、张博等9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陆楷章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说:教科院参赛选手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运用得当,课程导入设计新颖,各教学环节过渡自然,尤其是精讲教学重点难点,解析透彻,并能够运用新的教育理念将思想政治教育渗透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体现了全员育人、课堂育人理念。

最后,教科院院长田学岭教授向全体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专家评委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希望教科院全体教职人员以此次大奖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水平。

大奖赛引发了教师们的热烈反响,大家反映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引领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强化了教学中心地位,进行了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探索,进一步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了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有力推动了教科院课堂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的提高。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