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艺’起成长,共筑梦想”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手势很精彩,单词接起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7-11    浏览次数: 44

为丰富留守小学生的情感,激发学习兴趣,71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艺’起成长,共筑梦想”团队的志愿者韩梦、占莹、范译丹、白璐瑶在王店黄连小学开展线下手势舞学习和趣味英语课程。

手势舞学习课上,占莹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手势舞的含义,播放《读唐诗》手势舞视频,小朋友们跟随着音乐舞动起来。韩梦引导小朋友们理解歌词内容,以生动传神的手势描述事物形象,占莹、韩梦边向小朋友们讲解,边做动作,小朋友们很快被有趣的手势和欢快的音乐所吸引,认真感知肢体动作传达出来的情感。小朋友们自由分组进行手势舞展示,表现较好的小朋友得到了相应的奖励,他们课下仍不亦乐乎地分享自己感觉有趣的手势动作。趣味英语课上,白璐瑶、范译丹让小朋友们上台以单词接龙的形式写出自己认识的单词,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积极思考,踊跃上台进行接龙,白璐瑶、范译丹让小朋友们相互纠错,增强记忆,并且对于难度较高的单词,以谐音联想法、形象联想法等有趣的学习方式帮助学生快速记忆。大大提高了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培养了良好的英语拼读习惯。

此次课程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审美情趣,让他们在玩乐中学习,增强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自信心,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一审:赵露露

二审:王雨佳

三审:田田

四审:秦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