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艺’起成长,共筑梦想”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红色精神铭于心,舞出韵律展活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7-12    浏览次数: 47

为传承红色精神,培养同学们的表现能力,7月1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艺’起成长,共筑梦想”团队的志愿者白璐瑶范译丹张子雨韩梦在王店黄连小学开展线下历史鉴赏课和幼儿舞蹈课。

历史鉴赏课上,白璐瑶和范译丹首先了解了同学们对红旗渠的认识程度,调查是否有同学到红旗渠参观旅游过及观赏后的感受。通过共同观看视频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红旗渠的修建过程,以此展开对红旗渠的介绍。范译丹向同学们列举修建红旗渠的英雄人物,播放建渠时的实录使学生们感受修渠英雄们的精神,并结合红旗渠修建过程和修渠英雄事迹展开对红旗渠精神具体内涵讲述。幼儿舞蹈课上,韩梦和张子雨先带领同学们进行热身运动,活动头部、肩部、脚腕和手腕。张子雨带着同学们学习基本舞姿:小玉米舞姿和大西瓜舞姿,将所学的舞姿联合起来。同学们热情高涨,分组练习。经过分组练习后,每组同学以小组为单位依次进行成果展示,表现较好的小组得到奖励。

此次课程的顺利开展,引导学生们认识到红旗渠精神的重要性,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同学们对舞蹈的兴趣和自信心






一审:赵露露

二审:王雨佳

三审:田田

四审:秦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