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艺’起成长,共筑梦想”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单词拼写我最行,传统文化远流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7-13    浏览次数: 42

为提高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了解汉服文化,7月13日午,教育科学学院“‘艺’起成长,共筑梦想”团队的志愿者白璐瑶、范译丹、刘金淼张晓剑在王店黄连小学开展线下趣味英语课艺术鉴赏课。

在趣味英语课前,白璐瑶和范译丹在黑板上画出九宫格,并写好英语单词,以BINGO游戏形式来和同学们学习英语。志愿老师随机读九宫格内的单词,同学们两两比拼,积极地上台参与游戏。他们根据志愿老师所读的单词画出对应词,率先连成一条线的同学获得胜利和奖励,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老师给同学们单词“加餐”,给出单词所对应意思的图片并引导同学们拼写,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艺术鉴赏课上,刘金淼和张晓剑给同学们带来了源远流长的汉服文化。张晓剑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汉服吗?”“同学们对汉服文化又有多少了解呢?”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通过观看纪录片,一起感受“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的汉服之美。志愿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道,横行于历史长河之中的华美瑰丽的汉服,为人们带来了无尽的艺术美感,烙印着中国漫长而丰富多彩的文化发展历程。通过这一节课的学习,同学们也纷纷沉浸于汉服的文化之中。

此次课程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以全新的方式感受英语的奇妙,提高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感受汉服之美,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审:赵露露

二审:王雨佳

三审:田田

四审:秦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