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艺’起成长,共筑梦想”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情绪管理我懂得,剪纸创造顶呱呱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7-13    浏览次数: 35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情感态度,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7月1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艺’起成长,共筑梦想”团队的志愿者占莹、匡鑫桐、宋韩淑、陈鑫燚在王店黄连小学开展线下影视鉴赏课和手工课。

影视鉴赏课上,占莹和匡鑫桐以提问的方式引出本节课程内容,对影片《守坝员》进行了介绍和放映,影片中可爱有趣的小动物一出现就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喜欢的小动物和从中学到的美好品质。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影片《守坝员》的内涵,匡鑫桐播放了动画片制作的幕后花絮,占莹根据小猪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做好自己心灵的“守坝员”,不轻易被坏情绪所打倒,善于做自己的情绪管理家。手工课上,宋韩淑和陈鑫燚带领同学们回顾上节手工课所学内容,并通过有趣的小视频让同学们猜想将要学习的手工作品,答案揭晓后,宋韩淑出示一组鲨鱼图片,请同学们认真观察并抢答鲨鱼的形象特点,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动手,一个个灵活游动的“小鲨鱼”就诞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地装扮着“小鲨鱼”,纷纷举起来和小伙伴们的比美。

此次课程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在欣赏动画之美的同时开阔眼界,提高心灵品质在剪纸动手中逐渐养成细心观察周围事物的习惯,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观察力、创造力和想象力。

 







一审:赵露露

二审:王雨佳

三审:田田

四审:秦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