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实习】教育科学学院赴周口市第二十二初级中学教育实习工作总结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0    浏览次数: 10

20231010日起,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的实习生在指导教师田田的带领下,到周口市第二十二初级中学展开教育实习工作。实习生们以讲心理课和组织团辅活动为主要任务,旨在将心理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提升教学效果,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据了解,实习在备课时,注重调试与体验,以中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侧重点为主要导向。在课堂上,他们强调学生的主体性,给予学生足够的时间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和体验,让心理健康教育真正发挥效果。

  


在组织团辅活动方面,实习生们以提升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心理适应能力为目标设计了一系列富有趣味性和教育性的活动,如心理游戏、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通过这些活动,学生们不仅增进彼此的了解,也使自身的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得到了提升

  


此次教育实习得到了周口市第二十二初级中学学生们的积极反馈。学生们表示,通过听心理课和参与团辅活动,他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相处

这次心理学专业的教育实习是一次成功的实践。实习生们不仅将心理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教学中,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学生们的需求和挑战,为未来的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