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面试辅导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23    浏览次数: 215

  为帮助2024届考研过线同学了解考研面试流程、注意事项及面试技巧,我院于3月22日下午物北412召开了考研面试辅导会,党委副书记秦宁、各专业辅导老师以及2024届考研过线同学参会。会议分两段进行。

  会上,秦宁简要说明与会目的,并结合往届考研面试经验,建议所有参加复试同学要充分了解报考院校和导师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招生要求,以便在面试中能够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和动机。同时,还需要认真准备个人简历、自我介绍以及专业知识等相关材料,做到心中有数,应对自如。

  随后,结合专业需要和特点,分专业进行辅导。与会老师带领本专业同学分别到物北楼204、206、208三个微格教室进行针对性辅导。辅导老师重点强调面试不仅是考察大学四年专业知识积累的过程,更是考察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尤其是对报考专业方向的兴趣、对日常事件的反思习惯及提出问题、按不同维度分析问题能力的过程。此外,各专业辅导老师也建议在面试中利用语言表达、态度礼仪等方面展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最后,各位辅导老师再次提醒与会同学不能“瞎着急,不问路”,抓住面试前窗口期与辅导老师多沟通,为自己的复试之旅多做一份准备。

  此次考研面试辅导会不仅为2024届过线同学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也为我院继续拓展考研服务工作、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